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之人际关系——新生宿舍关系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8: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雪军  审核人:孟祥海

四面八方的学子远离家乡,带着未来的憧憬走进校园,面对陌生的同学和新的环境难免有些手足无措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快的转换大学生角色以及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经管学院鲍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于新生报到后一起去大一新生宿舍进行走访。

楚娟老师与新生亲切交谈、细心开导,主动了解学生初入校园存在的心理困扰,并向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咨询中心以及微信公众号。楚娟老师指出,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要学会接纳自己,客观评价自己的能力和优缺点,以安定适应的状态面对大学生活,克服心理危机。


图为楚娟老师与新生亲切交谈

作为一名大学生,人际交往是基本活动,良好的人际交往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而人际交往环境的变化,往往会对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产生影响。关于如何进行心理调节,楚娟老师给出了以下建议: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发展多方面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做好大学的人生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脚踏实地;尊重他人,要学会换位思考,与人为善。

通过此次的心理健康走访,让新生受益匪浅,感慨颇多,不仅让新生不再害怕人际交往这件事,还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我校拥有丰富的心理健康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