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叠”出风貌,精彩“被”出——军训叠被大赛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0:1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陈香静 奚凯悦  审核人:孟祥海

为提高同学们对寝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文明宿舍的建设工作,淮阴师范学院于20221015日下午,在交通路校区操场上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叠被大赛活动,22级全体新生及教官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身着迷彩服的新生们将被子铺平压实,认真谨慎地量取尺寸,按精确的宽度折叠被子。俗话说“三分叠,七分修”,这是叠军被的要领。参赛选手对此心领神会,认真修整每一条折痕,直到呈现出笔挺有力的棱角,一捏一折,每一步都利落娴熟。

图为学生正在叠被子 记者陈香静摄

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全神贯注地整理被子,未参赛的同学则呐喊助威。与此同时,场外教官用相机抓拍精彩瞬间。五分钟后,比赛结束。当一个个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呈现在大家面前时,在场的同学无不露出惊叹赞许的目光,雷鸣般的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经教官投票,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图为学生正在叠被子 记者陈香静摄

军训是一次磨炼意志的机会,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而整理内务则是一门基本的必修课。此次军训叠被大赛的开展,展现了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使新生体验大学集体生活的趣味的同时,也让新生认识到宿舍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培养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优秀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