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管1910主题班会“香港回归”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2:2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周海琴 任红旭  审核人:孟祥海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的纪念日,历经长达156年的英国殖民统治后,香港于1997年重回中国怀抱。在这长达一个半世纪的时间里,香港始终与中国紧密相连。这25年来,中国一国两制的政策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祖国在这几十年内,也一直是香港的忠实后盾。香港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走上了同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为此,我班于20221010日下午线下召开了“香港回归”主题班会。

在这25年内,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新创,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一国两制”、香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取得新经验、实现新发展。香港不断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逐渐完善居民的民主权利。香港经济持续蓬勃发展,像一棵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香港的顺利回归不仅是给西方大国以有力的回击,也为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实例,对世界政治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对香港回归的过程和“一国两制”基本国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应不断了解“一国两制”制度的重要意义和成就,不断在实践生活中发展自身能力,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共同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