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管1910主题班会“国家公祭日”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2:0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周海琴 任红旭  审核人:孟祥海

193712月,我们记住了一段悲怆的岁月,记住了“30万”这个永难磨灭的数字。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中所有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们,为了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也为了让当代年轻人能更好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我班于20221010日线下召开了“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公祭日,展示了我们的人文精神与民族性格。历史构成了一个民族的共同记忆,历史锻造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品格。让我们学会以宽阔的历史视野正视、思考和解决问题。这场惨绝人寰的灾难已过去85年,我们用肃穆的国家公祭仪式提醒着自己,保持历史的痛感,但不煽动民族的仇恨;敦促日本正视历史、反思战争、检省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余孽,但不将民族感情矮化为街头泄愤。历经深重苦难的民族,我们更应怀着宽阔的历史眼光,珍惜和捍卫人类的核心价值。

       作为当代中国年轻人,我们要以史为鉴,决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国耻。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只有将国耻铭记在心中,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精益求精,才能担负起建设、振兴祖国的重担。我们每个党员、团员都要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争做民族复兴的有力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