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5:1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任红旭、楚娟、姜雨轩  审核人:鲍恩波

为进一步提升女大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普及女大学生基本健康知识。97日下午,采用线上方式,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该讲座由辅导员楚娟主持,孔敏医生主讲。

图为孔敏医生主讲现场 记者陈施友

讲座主要分为乳房生理特点、乳腺疾病、乳房保健和生殖系统卫生保健四部分内容,在这场健康知识讲座中,孔敏医生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女性生理特点,从女性疾病预防与自检、生理期卫生护理、如何选衣和女性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帮助同学们走出女性保健误区,倡导女大学生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同时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自尊自爱自强,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生理、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图为讲座材料 记者陈施友

通过本次女生健康知识讲座,使刚入学的女大学生对自身健康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更加系统地懂得了如何关爱自己,呵护健康,幸福生活,进而更好地投入进大学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