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沙盘模拟大赛
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5:1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印璇 姜雨轩  审核人:孟祥海

为积极参加学校科技文化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企业管理的兴趣,提高对国家经济发展的关注度,培养大学生管理企业的能力,提升学生建立自信、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能力,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体团队沙盘队于4月21日举办了线上沙盘模拟大赛并诚邀经济爱好者协会在此次活动中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爱好者协会的负责人在正式比赛前对大家进行了线上培训。为了使大家更方便的接受培训,此次培训过程全程录屏,不仅详细讲解了比赛所用系统规则,还带领报名的同学们进行了系统实操,以便于参赛同学更加熟悉操作流程。

图为一组同学比赛场景 记者印璇

然后,负责人将本次比赛分为四人一组,模拟企业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等重要角色。由参赛者组成几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模拟企业5—6年的经营。通过一系列的实验环节,此次模拟将理论与实践融和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使参赛者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参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升管理能力。

图为参赛选手在宿舍比赛 记者印璇

最后,在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谨慎地做计划决策,仔细核查操作是否有失误、缺漏,通过数据认真分析市场形势,企业发展风险等,及时调整产品种类以及产能。每一位参赛者的认真对待使得本场比赛激烈而又紧。

本次活动完美收官。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对企业和企业经营产生兴趣,激励同学们关注时事经济,培养大学生管理企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