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开展“淮安历史文化概观”讲座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4:3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奚凯悦、楚娟、姜雨轩  审核人:鲍恩波

为协助新生了解淮安文化底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5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于线上开展淮安历史文化概观专题讲座。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方瑀

首先,顾健国教授介绍了淮安的悠久历史背景,及其名字的由来。接着,通过淮安地域文化的发展,顾教授向同学们展示淮安文化俭省质朴、勤于创造、兼容南北、淳实尚义等鲜明特质。最后,顾教授从淮安的自然物候和生活环境等总结了淮安文化的成因、历史地位,说明了历史文化名城淮安的魅力与影响。


图为同学们听讲现场 记者陈施友

历史发其源,文化筑其魂。本次讲座,使同学们领会到,让中华文明持续发展,是我们每一代人都义不容辞的使命,并激励广大经管学子守护好每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认真学习贯彻专业知识,传承历史文脉,书写民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