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举办周恩来精神主题学生干部培训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2:4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任红旭 周莹莹  审核人:孟祥海

为深入贯彻周恩来精神,学习周总理崇高风范,秉承“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2021年11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周恩来研究者王家云书记到模拟法庭开展“践行恩来精神,树立崇高理想”的学生干部培训。大一所有班委以及大二大三全体团支书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为王家云书记为同学们讲解周恩来精神

首先,王家云书记介绍了周恩来精神的概念、内涵及其核心,呼吁学生以周恩来为榜样,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上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然后,王书记提出问题并引发学生的思考——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精神。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回答,进一步了解了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性。以周恩来精神为引,严格要求自己,汲取力量与勇气,顽强拼搏,继往开来。最后,就怎样学习周恩来精神以及如何创建周恩来班这一问题,王书记不仅指出创建周恩来班的重要性,而且详细地讲述相关要求、步骤,增强了同学们学好周恩来精神的信心和坚定争创周恩来班级的决心。在此次会议上,王书记呼吁大家学以致用,将周恩来精神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地规划未来。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王家云书记讲解现场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更加透彻地学习了总理的思想风范和精神品格,坚定了学习周恩来共产主义思想的坚定信念,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锤炼高尚品格,树立起人生远大理想。激励全体经管学子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经管学子愿用周恩来精神证明“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以下是四篇关于“学习周恩来精神”的心得体会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恩来总理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我们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动乱因子与挑战仍然包围着我们。我们发扬“恩来精神”,正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受英雄的鼓舞,受历史荣光的激励,在新时代中挺身而出,无论是以梦为马,还是以笔为刀,都无畏地成为时代的先锋。青年如我们,理应传承“恩来精神”,心系“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我辈虽如水滴,也可怀抱理想,投入到这滚滚向前的江河湖海,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

——2101 杨佳鑫

周恩来一生情系国家和民族。他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和“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誓言。抗日战争爆发后,他按照中央决策,“置党派历史深仇于不顾,以民族利益为重”,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基础上,推动第二次国共合作,促成全民族抗战。新中国成立后,他担任政府总理26年,殚精竭虑,夙夜在公,鞠躬尽瘁。他曾经说过,我们这些人一辈子就是为国家、为人民拉车啊!一息尚存,就得奋斗。

——2103刘翔宇

始终信仰坚定、理想崇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是周恩来同志毕生的奋斗目标和力量源泉。周恩来精神博大精深,内涵深刻,对当代大学生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他历经时光沉淀,具有永恒的价值。作为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正在飞速发展,这要求我们“以不息为体,以新为道”,牢牢把握“八个明确”与“四个坚持”,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推进。作为社会主义核 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周恩来精神的传承学习在我们的生活中显得尤为重要。

——2106任玥凝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信仰坚定、理想崇高,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是周总理毕生的奋斗目标和力量源泉。周总理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大公无私,他重视家风建设,以身作职,感染了党员干部努力管好“小家”,服务好“大家”。周总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甘当人民的公仆。他一生为党和人民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呕心沥血、终身不悔。让我们一齐弘扬周恩来精神,书写历史的长城!

——2107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