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推动数字人民币知识进课堂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09:11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陈佳  审核人:孟祥海

322日下午,经管学院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淮安分行科技与网络金融部周建中部长进课堂,为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讲解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


图为周建中讲课现场 记者 吴江云

数字人民币(e-CNY)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化法定货币,普及推广数字人民币对高效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建立自主可控的跨境结算体系有着重大意义。今年以来,数字人民币已在江苏省全面进行试点应用。

周建中部长围绕着“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发展的意义、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推广以及目前的发展现状”等多个维度展开。在报告的过程中为了让学生切身的感受数字人民币,农行团队还指导大家完成了数字人民币钱包的下载注册,让同学们在体验的场景中加深对数字人民币的理解和认识,也深刻体会到它对国家社会的重要意义。


图为同学们在学习交流数字人民币 记者 吴江云

近期,经管学院正大力推动企业家进课堂,探索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