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赴小岗村开展工会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7:2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鲍恩波  审核人:孟祥海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发出“四敢”最强音、提振“四敢”精气神,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4日,经管学院教职工赴安徽省小岗村开展了以“重温小岗精神,聆听乡村振兴‘春之和鸣’”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在大包干纪念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等6个展区,翔实的图片文字资料和逼真的艺术模型造景,生动再现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再到发展的全过程,深刻体会到小岗人“自强不息”“团结互助”“敢闯敢试”“求进求变”“创新创业”“履责担当”为内涵的小岗精神。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聆听了沈浩同志生平事迹以及他“融入小岗、谋划小岗、发展小岗、情系小岗、奉献小岗、永留小岗”的工作经历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的讲解。沈浩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小岗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工会还组织参观了小岗村生态农业园、友谊大道等场所,实地感悟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三农”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如今的小岗村正描绘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图景。

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经管人将充分发挥经管类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不断将学院事业推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