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与审计系师生在全国性专业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2: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前前  审核人:何逢标

近年来,经管学院逐步形成了“四融合两服务”的鲜明育人特色。其中,通过赛教融合,以赛促学,促进学生学习成长;以赛促教,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正在经管学院全面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221126日,由经管学院张前前、邱安琪、翁旻老师指导,由20级审计学专业岑梦雪、马星宇、黄晓姗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2年“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科组一等奖(本次比赛本科组共252所高校参赛,一等奖占10%)。

淮阴师范学院参赛队(左起:马星宇,黄晓姗,岑梦雪同学)线上参赛情况(大赛主办方 供图)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是国内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层次最高的全国性审计专业赛事。大赛采用线上模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审计职业素养和审计专业能力,第二阶段为案例分析,内容涵盖了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国际审计的最新理论和实务前沿,题型包括客观题、实操题和情景案例分析。

淮阴师范学院参赛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张前前 供图)

本次比赛,一方面巩固了参赛选手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促使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激发学习动力。另一方面也使指导老师意识到实操训练的重要性,将实操融入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今后,经管学院将组织推动更多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