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当自强 奋斗逢其时-经管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5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黄勉勉  审核人:鲍恩波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1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图书馆逸夫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青年当自强 奋斗逢其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经管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党委书记何善厚,淮安市政协委员、江苏苏新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聪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报告会。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图为何善厚做宣讲报告  记者 胡爽

    何善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经管学院大学生特点对报告进行阐述和解读;从报告主题举旗定向、团结奋斗,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伟大成就;从稳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到党的自我革命,有理论深度也有生动事例。何善厚勉励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珍惜当前最好的时代和人生最好的时光,努力奋斗,将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图为曹聪做宣讲报告  记者 胡爽

     曹聪鼓励经管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思维高度;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为走向社会奉献社会做好准备打好基础。身为95后杰出榜样,曹聪跟经管学子分享了他的个人奋斗故事、分享了他如何从逆境中奋发的经历、分享了他对个人梦想和国家富强相统一的理解,引起了青年大学生的强烈共鸣。

   报告会的两个部分理论宣讲与实践引领有机结合,两个部分相互补充、相得益彰;为经管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启发和指导。与会学生倍感振奋,信心满怀,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