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承办“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0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孟祥海  审核人:何逢标

                             


课堂教学是落实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就如何开展好线上课程、线下课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116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89期第3片区“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教学沙龙在经管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孟祥海副教授、曾莉副教授、朱少山副教授、林华东副教授和李玉才博士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骨干教师参与交流。

孟祥海副教授以“管理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探索”为主题,从绪论、总论、决策、组织、领导、控制、创新等七个方面就《管理学》课程在建设中的思考和做法进行了分享和反思。

曾莉副教授分享了主题为“中国古典园林史之园林赏析——江淮第一园 清晏园”的课程设计。从清晏园之地理位置、前世今生、园林布局、建筑赏析、叠石技法、水系设计、植物配置、传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朱少山副教授做了题为“《经济法》课程思政元素的发掘与教学创新”的分享。从课程特性与思政元素的选取、课程思政元素的发掘、课程思政的教学创新三个方面开展了阐释。

林华东副教授做了题为“开展角色扮演提升行政法课堂教学互动性的报告,通过两个案例进行案情分析、观点解读、裁判解析,探讨通过角色扮演增强师生互动的方法。

李玉才博士就课堂教学改革中如何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开展了分享与交流。

教师们围绕课堂教学中的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本次沙龙,增进了不同专业之间课堂教学特色的认识,有助于教师取长补短,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