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周恩来精神讲座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7:4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安苏娜、楚娟、姜雨轩  审核人:鲍恩波

为深入贯彻周恩来精神,传承和学习周总理崇高风范,秉承“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20229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家云教授和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勉勉老师为大一新生开展了关于周恩来精神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陈施友

 讲座围绕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和怎样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的主题开展。首先王家云教授讲述周恩来精神是周恩来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广泛的人际交往实践过程中所逐渐形成的理想追求、思想理念、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生活情趣、仪表风采等所体现出来的崇高的价值理念、人格风范。其次,黄勉勉老师阐述了周恩来精神是先进性与广泛性的统一,即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的品质,又具有中华民族普遍的人文情怀。最后,讲座提出身为大学生要培养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唯物辩证、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宽厚平等无私奉献等精神。

图为同学们听讲现场 记者陈施友

 周恩来精神,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的处事精神, 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王家云教授和黄勉勉老师的精彩讲话触动了在座的师生们,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更好地担当新时代使命,勉励学生将周总理作为青年学习的典范,朝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远大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