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电商)学院举办“自媒体电商企业(机构)走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8:1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隽志如 曾同军  审核人:孙伟

2022年6月8日下午,“自媒体电商企业(机构)走进校园”活动在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谷歌楼二楼举行,经管、美术学院教师、本科生共计60余人参加。经管(电商)学院联合杭州松松传媒共同承办了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隽志如

淮阴师范学院经管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隽志如博士以“数智时代下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企业实践需求及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从何谓市场、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数智时代与职业发展五大方面向师生们分享了数智时代下电子商务及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机遇和挑战。

杭州松松传媒有限公司CEO陈慧丽首先介绍了松松传媒在公司服务类别、合作客户、主播岗位要求与薪酬、运营岗位要求与薪酬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运营总监蔡江华、主播孵化主管陈璐瑶、人事主管刘馨茹,分别结合松松传媒在运营、抖音直播、短视频拍摄、网红探店等服务类别的抖音案例,详细介绍了自媒体电商运营与直播带货实践的思路与方法。

陈慧丽特别指出,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学校人才培养视角对直播带货主播和网络营销策划价值分享,其中隽博士丰富的理论知识,生动的创新创业教育案例,内涵丰富,印象深刻,对企业直播带货主播孵化和专业运营策划人才培养带来新的启发,并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暑假期间到松松传媒来实践自己的主播梦想。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家讲座讲解接地气,真实的案例让课本的理论知识变得更加生动易懂,对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增添了更多的自信,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