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开展2022年主题教育征文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7: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任红旭 楚娟 周莹莹  审核人:鲍恩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增强学生思辨能力、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图为部分获奖人员 记者张瀛文

首先,活动参与者需阅读《勋章》、《筑梦九天》丛书。其中,《勋章》主题教育丛书集中讲述“共和国勋章”和“七一勋章”获得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立的卓越功勋《筑梦九天》主题教育丛书集中讲述中国航天事业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历程。然后,参与者需联系自身实际,进而畅谈自己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未来的理想信念与努力方向。最后,活动负责人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公平、公正为原则,对上交的征文作品数量,按照5%、10%、15%的比例,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

图为部分获奖人员 记者张瀛文

此次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经管学子报国之志爱国之心,坚定经管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引导经管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使经管青年学子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时代新人。

图为部分获奖人员 记者张瀛文

 

 

(审核人:鲍恩波)


  • 附件【优秀征文.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