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业指导 >> 正文
【创业先锋】陈海与他的创业团队 ——记2017届校友陈海
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6: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殷清  审核人:孟祥海

    陈海,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3级9班学生,2016年8月,陈海团队的“淮安海科电商一站式托管项目”荣获江苏省青年“双创”大赛初创类三等奖,2017年该项目获评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

    大学生创业是“全民创业”洪流中最年轻却不乏激情和魄力的一股浪潮。怀着对创业梦想的孜孜追求,陈海毅然选择了自主创业的道路。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要能站稳脚跟并深深扎根,谈何容易?一次次的碰壁、无数次的推销失败,不但没有击垮陈海的创业激情,反而成了他积累经验、奋勇直前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海在2012年开始经营第一家淘宝天猫店铺,最高日销售达3000元,欣喜于成功的同时也让陈海赚到了第一桶金。从这时起,他变得自信了,更加坚定自己创业的念头。

    创业致富的梦想是美好的,然而创业过程是艰辛的,机遇与风险并存,高风险伴随的是高回报,降低风险、规避风险是创业实践中的有识之士思考的核心问题之一。市场的复杂性,需求方向难以把握,陈海感觉到一个人难以将目前的事业发展壮大。在2013年,陈海在校创办电子商务社,团队共17人,为企业提供TP代运营服务,累积最高月销售达50000元。在校媒采访陈海对于电子商务社的前景时,他说道:“我们的团队虽然年轻,但我们的团队是充满着活力、敢于拼搏,敢于失败的团队,这个团队富有创新并深感责任与使命,我们一定能实现创业的梦想。”努力协调好自己和团队的关系、妥善地处理好创业过程里的繁琐事务,陈海前期的创业经验无疑不帮助他顺利解决问题。

    自信、拼搏、吃苦、团结的信念,支撑着这个团队的一点点壮大。随着积累的经验、人脉的拓展,陈海迅速成长。于是,他开始把目光转向其他更为广阔的领域,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的迅猛崛起,陈海从中发现了商机。为帮助平台商家以更加经济、方便的方式经营自己的业务,陈海在2016年,在团队的帮助下,创办淮安市海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做一站式托管服务,与省内13家企业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店铺销售最高达1000万元/年。公司凭借着团队的力量,创新学习不断壮大自己,慢慢突破公司的发展困境,走向稳定的发展趋势。

    之于大学生,放低自己的位置,虚心求学,不断充电,才是创业之初最应该的状态。陈海从未间断地学习新的知识,了解市场行情,通过向成功人士请教,及时反思自身出现的问题。随后,陈海凭借自身对市场及数据分析见解独到,敏锐的市场嗅觉再一次帮助他发现商机,2017年5月成立江苏靠边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从事互联网+智慧停车领域,利用智能地锁,提高车位使用率,降低停车成本。此时,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已达上百万,这无疑是陈海创业途中的一项重大突破。

    不断地尝试和改变,让他更加清楚自己的创业方向,也让他收获了直面失败的勇气和敢于迎接成功的豪气,优异的成绩都彰显出陈海这一路走来的无数闪光点。敏锐的视角,快速的反应力以及团结的团队合作,都帮助陈海取得了称赞和优异的成绩。2016年8月,陈海团队的“淮安海科电商一站式托管项目”荣获江苏省青年“双创”大赛初创类三等奖。

    现代大学生有创新精神,有对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将所学到的知识,与自身独特的见解相结合,定能擦出别样的火花。创业就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开发出更便捷的新型方式,敢于打破传统的拼劲,往往造就了大学生创业的动力源泉,成为他们成功创业的精神基础。作为优秀的毕业生,同时,也作为优秀的大学生创业者,创新能力强,思维颇具深度,对于行业的前景有准确的把握,这些都是陈海身上独有的标签。陈海的创业之路将会教导今后的大学生懂得:成功的创业,不仅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还能证明自己的价值。踊跃进行创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