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业指导 >> 正文
榜样经管——左嫦嫦:创业的人生无须解释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蓉 王竹君  审核人:孟祥海

    经管1504班左嫦嫦上进且认真,在校期间荣获第七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创意营销实践淮安赛区二等奖、全国蓝月亮营销大赛淮安赛区三等奖、第二届趣味辩论赛二等奖、“智多星”百科知识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并获得淮阴师范学院优秀社团成员、淮阴师范学院优秀社团干部等称号。并在空余时间经营三草两木品牌。

访谈内容:

问:请问你当初是怎么进入徽商这个领域的呢?是一开始就有想法要创业的吗?

答:也不算是一开始就有创业的想法。大一刚开始想赚点零花钱,就去发传单发现耗费时间多,但是顶多就赚个一二十,就开始抱着自己创业的想法来找事情做。对于微商我当时是不信任的,抱着一种看戏的心理在看一个淮师传媒学院的学姐做,观察了一年,发现她三草两木做得蒸蒸日上,利润可观,而且又很轻松,于是就加入她的团队了。

问:创业应该是很辛苦的吧,何况你目前大三应该也有不少学习任务,那么在学习和创业之间你又是如何兼顾的?

答:学生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所以我创业都是利用课程外的闲暇时间,课后可以理货单、和顾客代理沟通之类的,中午午休的时间可以用来理货发货,晚上睡之前自己听课学习在护肤这方面的专业知识、给代理们培训。因此不会耽误学习时间。

问:看来你很会合理利用时间,难怪可以在不落功课的情况下将三草两木经营得这么好,但仍然有不少人并不认可在校创业,您认为创业对在校大学生有什么样的意义么?

答:现在很多大学生,除去学习时间,空闲时间算下其实也挺多的,那这个时间有些人选择用来玩,有些人当然可以选择利用这个时间去赚自己的生活费学费。还有我个人很看重的一方面,在微商这个行业里接触不同的人真的会有不同的收获,你去接触每个月工资三千、三万、三十万的人,完全就是不同的概念。总的来说,我个人一直都认为创业对在校大学生绝对是利大于弊。

访谈结束,祝愿左嫦嫦对自己追求的坚定、对梦想的永不放弃能让她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创造更多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