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业指导 >> 正文
榜样经管——魏海超:人的能力如同地下的煤
时间:2020年12月06日 13: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瀛文  审核人:孟祥海

魏海超,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905班担任经管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副部长,校就创业联盟数据信息部副部长,校科学技术协会科技竞赛部部长。曾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比赛,获得经管学院2020年上半年度优秀创业者奖。主持一项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实践比赛校级立项项目,参与一项“互联网+”大创比赛省级立项项目。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一等奖。现在创业项目为鱼海百货

创业缘起,启蒙教育

创业意识形成于2018年5月30日,当晚参加了真格基金在南京大学举办的一次主题为“由闯到创,找到人生破局点”的创业沙龙活动。在这个过程中系统学习了创业的整个流程,与很多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创业中很多关于利润和规避风险的问题,并且参与了“包子哥”品牌的运作流程,主要是负责市场与营销工作整个运作过程中有数不清的困难,在与其他创客的合作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这也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心。




图为魏海超众创空间合影

丰富自我,踊跃参赛

步入大学以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年轻人创新创业的号召,紧追时代趋势,步入大学生创新创业队伍。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魏海超同学开拓了视野,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创业的新的观点和商业模式。

内化于心,伟人同行

周恩来同志奋斗创新的精神一直伴随着,进入大学之后,大一学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良好的专业基础为以后职业创业打下基础。他记得贝尔说过:创新有时需要离开常走的大道,潜入森林,你就肯定会发现前所未见的东西同时在采访中透露,参加创新创业类的部门对的帮助不言而喻,这为个人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图为新社群合影

知难不畏,扎根创业

创业起步总是异常艰难的,但是只要不断的创新和改革,认为都是有机会生存并且慢慢的壮大的。认为人的能力如同地下的煤,需要去发现它并开发出来,这样它才有机会发光发热。生命因为有限所以宝贵;因为有限,所以才要不懈努力。努力过后,我们才有理由相信,创新创业其实并没有那么难,不要有所畏惧,大胆去开拓,成功总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