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宣传 >> 正文
欢迎报考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09: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人:孟祥海


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于2003年,现面向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学生1400余人,教职工72人,其中有博士27名,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30人,占专任教师的54%。拥有省级学术人才称号5人,其中江苏省紫金文化英才、优青各1人,省高校“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4人。兼职硕士生导师16人。学院共有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与金融、市场营销、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拥有“国际商务”“资产评估”两个校级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是省级示范实验中心,财务管理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与淮安市委市政府共建淮安电子商务学院、淮安乡村振兴学院两个服务地方平台,获批江苏省科技厅“环洪泽湖生态农业乡村振兴星创天地”、省发改委“江苏省乡村智慧农经工程研究中心”和省科协“苏北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等省级科研智库平台。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江阴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等30多家知名企业或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实习基地,成果显著。

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家统计局重点科研项目、省社会科学基金和省教改重点课题等30余项,发表SSCI、SCI、CSSCI、EI检索期刊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近20部,横向科研经费2000余万。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市厅级奖20余项,决策咨询报告获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10余项,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学院教师出版6部省级重点教材,立项7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立项省级教改课题1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比赛等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省级以上奖项3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名列全校前列。200余名学生先后考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

专业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数智化时代对营销人才的需求,秉承“品牌、质量、特色化”发展理念,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职业道德与创新创业意识,系统掌握市场营销基本原理与方法,具备国际视野、团队精神、沟通技能的“善策划、精销售、懂管理、能创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营销策划、商务谈判、渠道管理、品牌管理、战略管理、服务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广告学、网络营销、数字营销。

师资队伍: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11人具有博士学位,省紫金文化人才2人,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人,市“533工程”培养对象5人。

培养特色:产教融合、创教融合、科教融合、赛教融合。

学有所成:“4+2”能力,即掌握四项专业核心能力——营销策划能力、销售实践能力、市场调研能力、客户关系维系能力;两项融合发展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数字营销能力。

就业去向: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在99%以上,主要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市场调研、大数据商务分析、社交媒体运营、客户关系管理等营销管理工作。

未来的你:销售经理、市场主管、营销总监、CEO、福布斯上榜者。

电子商务(嵌入式培养)

专业优势:2016年开始招生,2017年开始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年均培养毕业生35人,具有充沛的校企合作资源,规范成熟的产教学研融合育人体制机制。

培养目标:面向互联网时代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科学文化素养,具有电子商务系统规划、运营管理、新媒体营销、移动电商、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备国际视野与良好的电子商务岗位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从事电子商务管理和操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电子商务概论、C++程序设计、数据库管理、电商平台与运营、电商数据分析、网络零售、网络支付与结算、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消费者行为学。

师资队伍: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9人,拥有SYB讲师、高级营销师、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师、跨境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师、高级媒体运营师、物流工程高级工程师、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师等22人次。

培养特色:以跨境电商和农产品电商为特色培养方向,与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阴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合作,联合开展本科人才培养。

实训基地:拥有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1个,直播电商实训室1个,与企业共建的电商物流实践实训基地4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实训基地1个,直播带货实训基地3个。

就业去向:近年年均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事业单位11人,应聘成功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电商运营岗位10余人,就业率98%以上,校企合作模式使大部分毕业生在校期间可具备较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财务管理

专业优势:2005年开始招生,累计培养毕业生5000多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50余人。2019年通过本科专业综合评估,2021年被遴选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该系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荣誉。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江苏、辐射全国,面向工商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及社会财务中介机构等,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应用各类通用财务管理分析工具,具备较强的财务核算、投资理财和财务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培养能胜任投融资、财务策划与分析等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

师资队伍:专任教师20余人,毕业于中国社科院、南京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教授3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在读博士3人,拥有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中级会计师、中级审计师等“双师型”资格10余人次。

就业去向:每年考取双一流高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会计专业硕士20余人。就业率连续十年98%以上,其中超过60%的毕业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包括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银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等。

审计学

专业优势: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注册税务师(CTA)、注册资产评估师(CPV)、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人才的摇篮,院考研率和录取率最高的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从事审计工作的复合型人才,能在国内外经济管理领域(国家审计机关、部门及各单位内部的审计机构和社会审计组织)从事财务审计、绩效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企业财务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学、税法、财务管理、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师资队伍:本专业专任教师20余人,以“双师型”教师为主体,超半数以上教师拥有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注册会计师(CPA)、高级审计师、中级会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人,在读博士3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具有硕导资格教师4人。

就业去向:超过1/4的毕业生考取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就业率98%以上,超60%的毕业生在国家审计、财政、税务机关以及其他党政部门的财务部门、事业单位、知名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单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经济与金融

专业优势:培养职业操盘手、证券分析师、金融分析师的摇篮。

培养目标: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业务技能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实务与金融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经济学、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保险学原理、行为金融学。

师资队伍:专任教师2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11人,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9人。11人拥有国际商务单证员、助理理财规划师、互联网金融经济师、网络创业培训讲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资格证书,双师型教师占比52.4%。

就业去向:超过1/4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商业银行,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即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附件:2021年经管学院各专业录取分数及人数

招生咨询电话:0517-83517865 83517306

学院网址:https://jingguan.hytc.edu.cn/